…只是一场清醒的梦罢了。
X:@Hazamamomiji
AO3:Momij
pixiv:もみもみ

とくがわ よしのぶ-徳川慶喜

职阶:Rider
稀有度:★★★
LV:70/70
HP:11,867
ATK:5,976
指令卡:2绿2蓝1红(Quick:手枪射击,Arts:猎枪射击,Buster:太刀斩击,额外攻击:连续炮击)
  

江户幕府的第15代征夷大将军,也是江户幕府及日本历史上最后一位幕府将军,于1867年(庆应3年)10月14日奉还大政予天皇。
是位相当懂得放手的德川将军。
  
  
羁绊1:
身高/体重:160cm·56kg
出处:史实
地域:日本
属性:秩序·中立
性别:男性
加上鞋跟和头顶的礼冠有180cm以上,本人坚决不承认自己矮。

羁绊2:
作为在黑船来航后上任的末代将军,他进行过许多有效的改革,但在维新派的压力下并不被重视,甚至作为幕府代表为他们迫害。
作为封建统治者,他能做到主动明快地退出历史舞台,实在令人感佩。
  
  
羁绊3:
虽然不停地吃条文和败仗还被资本主义打下高位,但他退役后被册封为公爵并推举首相,仍受人民爱戴。同时,他是最后但也是活得最久的一位德川将军。
  
  
羁绊4:
自称是「吾輩」,正式场合讲话像个老头子,但时不时就会暴露出孩子气的语气。作为英灵的形象是个好脾气的温和少年,就算被欺负也会让着对方——但无论如何他都是个政治家,懂得策略和以退为进。
身上佩的大小双刀平时只用一把太刀,但刀法其实不太好。据他说是「因为大将军平时都是有家臣保护的嘛……」
  
  
羁绊5:
「大政奉還」(たいせいほうかん)
阶级:C+、种类:对军宝具
「沐浴明治的初升旭日之光吧!」
永远被铭刻在历史中的画面,江户幕府的终结。将力量与自由交与王族为首的新世界的战士们,帮助他们成就奇迹。
「唔呣,吾辈?吾辈则是负责稳定众心啦!」
  
  
通关幕间物语「末代将军与摄影杂志编辑」:
生前就相当喜欢打猎和摄影,对西洋事物的接受力也很强。第一次降临现世是在迦勒底——很快地就跟着某医生变成了阿宅,并且学会了使用手机变成了自拍狂魔——只不过,他拍摄风景和静物的技术相当好,但拍摄人像的技术和生前一样糟糕。如果他拍到了你——差不多就代表那张照片可以被当做表情包使用了。
  

  
  
筋力:D
耐久:B
敏捷:B+
魔力:E
幸运:A
宝具:C+

职阶技能
  
对魔力 B
自身的弱化状态耐性提升
意外的很坚强并且耐打,只不过确实会在到极限时投降。
  

骑乘 A
自身的Quick指令卡性能提升
喜欢打猎的将军对驭马还是很有一套的。

  

持有技能

以退为进 B
敌方单体攻击力提升(负面效果)+自身攻击力下降(负面效果)+一回合后己方全体HP回复并防御力上升(5回合)
有的时候稍微牺牲一下是很有必要的。

德川的荣耀 C
自身的Buster指令卡性能提升(1回合)
属于守护这座江户城——这座东京的德川氏的光辉,虽说到庆喜这一代是黯淡了些。
  
  
稳定民心 A
己方全体弱化状态解除+HP少量回复
「老朽还在这里哦!」。如果德川大将军彻底失势不再,那么会引起许多人的不满吧——维新派怀着这样的心情,保住了他的性命。
  

  
持有宝具

大政奉還/たいせいほうかん
等级:C+
种类:对军宝具
范围:—
最大捕捉:—

己方全体攻击力提升(3回合)+防御力提升(3回合)+NP回复+己方持有「王」属性者攻击力进一步提升(3回合)〈Over Charge时各效果提升〉

  
羁绊礼装
江戸の終わり(The End of Edo Dynasty)
  
效果:只限德川庆喜(Rider)装备时,自身在场期间,我方全体的Quick卡、Arts卡的性能提升10%+宝具性能提升10%
  
  
说明
  
神奈川之浪拍击粉碎历史,武士刀早已光芒不再。而文明开化之光无比眩目,所谓传统又为何物?
而身染德川葵纹的老朽,恐怕早已使家康公颜面尽失罢。
江户诗篇终结于老朽之手,转而迎来近代化之怒涛。老朽渡过的,即是传奇而平静的一生。
然——呜呼。
「Master」此语,果真于老朽而言略显怪矣。御主人樣——如此称呼可否?实乃,非常感谢您能召唤老朽。
老朽……不,我……是个没用的家伙吧。作为将军、政治家、战士都给祖宗丢脸,也比不上别的英灵那么了不起……但一直以来,您却都陪伴着我。
真的,真的谢谢您。
想找一天亲手给您做本和缀装订浮世绘封皮的写真集喔,我想您会喜欢的吧……?

【补充设定】
  
德川庆喜在亚种特异点「幕末百鬼夜行•大江户」(当然是我编的……剧情另提)中,作为主要NPC、圣杯持有者登场。
  
一开始并不了解圣杯是什么,也不明白它的功效,只是由于想改变这被妖怪、神明、保守派和维新派夹击的局面,单纯的「想要得到德川先祖的强大力量,改变以及守护这座江户城」的愿望,而被圣杯回应愿望,被英灵•德川家康(Rider)附身成为拟似从者。

但是庆喜作为一桥德川氏最后的血脉,自家康继承来的德川的荣耀和血脉、以及魔术回路已经极大程度削弱,无法做到让家康现身以及彻底展开真正的宝具——如果这样做的话,代价就是庆喜的魔术回路极度过载,导致躯体被过强的力量吞噬死亡。
  
对藤丸立香一行人的解释是「圣杯让自己拥有了从者级的战斗力」,但直到最终才向大家解明他实际上是拟似从者的事实。
  
胆小,极其怕死,但却在最终对阵女神伊邪那美的战斗中,留下「我们在正确的历史中再会」的遗言,为彻底击败狂化的神明,解放属于家康的强大宝具「日光东照•菩提萨埵」(暂定名)而死。
  
由于家康(Rider)属于「在英灵化后被赋予神性(星)的人之英灵」,他的宝具可以克制「由于人理烧却残留影响而降了神格带有兽性(兽)的地之英灵」伊邪那美神(Caster)。
  
在身为拟似从者时,保有自己的意识,拥有隐藏固有属性「神性」。德川家康为保护自己后代的生命,选择不现身,仅会与少年庆喜做一些心灵交流而已——这也是他时常自言自语的原因。
  
特异点终章之名便是「最后的德川将军」。
  
德川庆喜本不具备成为英灵的资格,但他在特异点的活跃与献身被人理所承认,所以也在英灵之座占有了一席之地。从者化的庆喜职阶仍旧是Rider,但已经没有家康的凭依而力量削弱,使用的宝具是他作为拟似从者时一般使用的「大政奉还」增强版。
  
恐怕——这样一位拥有温柔之心的末代将军,相比起输出担当确实当个拐要更合适呢。

评论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Lucid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