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一场清醒的梦罢了。
X:@Hazamamomiji
AO3:Momij
pixiv:もみもみ

一个脑洞而已(陆陆续续会画人设的也可能开企划)

幕末百鬼夜行•大江户
人理奠基值:B+

时间线在末代将军庆喜把大政奉还天皇的大约1月后(应该是公元1867年x)
那时庆喜公并未完全失势,仍旧留在江户城中,等待无血开城协议。
总之这个时候江户本应筹备无血开城,但横滨港口出了怪事,外国船队死活无法登陆并且有相当多的死伤,天皇和庆喜两边派去调查的武士也全部有去无回,英美那边发出了威胁但日本根本无法收到也无法回复
——再继续这样下去列强马上就要对日发动战争炮击,强行开国。
同时民间传出了「横滨港口有妖怪作祟」的传言,德川庆喜将军也仍在被倒幕派迫害试图让幕府彻彻底底失势,天皇在现状下也做不了什么,并且不管是攘夷派还是倒幕派主张开国的志士们还是平民都一个个因不明原因死亡。
许多人认为是幕府以及即将解散的新选组被迫大政奉还后的复仇,殊不知连庆喜将军都是多亏了圣杯才得以保命……
日本国的内忧外患达到了顶峰,日出之国已然处于毁灭边缘。
然后就在这个时候咕哒他们来拯救霓虹国了(。
咕哒君解释了一切,让庆喜明白了圣杯、迦勒底和gay提亚干出的事,靠从者的力量终于查清楚,是日本的古代神灵和妖怪由于人理烧却的残留影响被狂化了。
他们采取的行动是「保护我们的日本和大和族」,所以就开始大肆杀害外国人和维新派,在港口制造恐怖的结界。
然后庆喜他们的行动是,联合新选组与维新派,讨伐妖怪找出持有圣杯的头领,修正历史,让日本免于毁灭和沦为殖民地的命运。
在这大江户特异点,传奇的一幕开始展开……

主要出场人物
幕府:
德川庆喜(Rider)
将大政奉还予天皇的末代将军,为讨伐妖怪、拯救国家与主角众一同行动。

*土方岁三(Berserker)
新选组的鬼副长,本已放下许多,但在国家危难下燃起了最后的斗志。

*冲田总司(Saber)
天才的女剑士,被后世称作樱Saber。在此特异点身负病痛,但在国难下以坚强的意志战斗着。

近藤勇(Saber)
新选组大将之一,同土方、冲田一起保护庆喜的安全,与妖怪战斗。

维新派:
坂本龙马(Lancer)
传奇的维新志士,在与新选组交手后选择为国家一同行动。

西乡隆盛(Rider)
设定为女性。历史上是西南战争发动者,这次被龙马拉拢一起行动。

木户孝允(Archer)
以桂小五郎之名活跃在幕末,后受到国外高度评价之人。一同参与妖怪讨伐。

福泽谕吉(Ruler)
幕末明治著名文学家、革命家,曾为幕府做过翻译。史实中为男性,但在这里是位端庄的贵妇人。

其他
团三郎(Caster)
自称医生的谜样人物,掌握着幻影法术。不论如何,他似乎目前可以信任……

石长姬(Lancer):
大山津见之长女,除天照外唯一完全逃过了狂化诅咒的女神。对开国之事兴趣缺缺,与众人一同行动的原因仅是「为了杀死自己」。

须佐之男(Saber)
日本神话中性格调皮的大英雄,在被庆喜一行人击败后为对付八岐大蛇而加入。

天照大神(Ruler)
日本传说中的太阳女神、皇室庇佑者。由于她的灵格过高而无法直接降临,所以只能暂时以灵体出现给主角组指明方向。

主要敌人

*酒吞童子[Alter](Berserker)
原本是Assassin。鬼族之领袖,性别为男。由于狂化影响无差别杀害人类女性,尤其是处女。

*茨木童子(Berserker)
酒吞童子之近侍,稍微更有理智,会为酒吞提供抹杀目标建议。

*玉藻前[Alter](Berserker)
原本是Caster。六尾之黑狐,近神的存在。正在找寻剩余三尾恢复所有力量,然后将京都夷为平地。

猫又(Assassin)
真实身份其实是因为召唤出了差错,降临错了时代又被错当成本土妖怪猫施予了狂化,多长出了一条尾巴还连衣服都硬是被换了一身的可怜的埃尔文•薛定谔……
虽然已经不能控制自己的行动,但似乎仍然在努力计算着能使自己逃出这世界的方法,某种意义上还真是个命运多舛的物理学家。

提灯于岩(Avenger)
四谷怪谈的主角,著名的怨灵,她的诅咒能够带来可怕的疾病。

大天狗(Berserker)
原本是Lancer。彻底舍弃戒律的堕落修行者,为普渡众生而选择杀生。

宝船(Berserker)
原本是Rider。源平之战中战死的平家怨灵集合体,首领形象是平清盛。港口事件最大主谋。

八岐大蛇(Avenger)
化为了类人模样的巨大传说怪物,为酒劫掠烧毁村庄,生食女子。打伤了须佐之男命。

络新妇(Berserker)
原本是Assassin。吉原娼妓打扮的妖艳织妇,由于狂化而巨大化,躯体有一半成为蜘蛛模样。与石长姬的关系尚未判明,但确定是她的抹杀对象。

濑织津姬(Berserker)
掌握灾难与不幸的女神,是神明队列的小统领者。

木花咲耶姬(Caster)
石长姬之妹,如鲜花和精灵般的美之女神。然而狂化使她性格偏激,反对开国。

稻荷神(Berserker)
原本是Archer。本是日本的本土神,后来与印度的神明荼吉尼天相融合,在被狂化后失去了大半丰收神的善意,转而更多地显现了荼吉尼天夜叉鬼神的本性,食人心而活。

伊邪那美(Caster)
原本是Lancer。一切骚乱的根源,在生产的痛苦中死去最终成为冥界女神的地母神。是比天照更富有人性的神,曾想凭一己之力阻止人理烧却,被盖提亚重创后略微接受了他的思想…这思想体现在幕末风云中,表现为对自己诞下的土地几近疯狂的保护。神格已经下降,转而带了兽性。

评论
热度(5)

© The Lucid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