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一场清醒的梦罢了。
X:@Hazamamomiji
AO3:Momij
pixiv:もみもみ

哇靠我是不是又火了?(不)
那我就顺手贴几个图(……)

图1是汉斯·梅姆林(Hans Memling,1430—1495北方文艺复兴运动中的杰出代表人物)画的祭坛画中间部分(末日经、最后的审判)

【给我屏蔽了】

图2是贪婪女王设计原型,前奥匈帝国画家古斯塔夫•克林姆《艾蒂儿·布洛赫-鲍尔画像一号》(Portrait of Adele Bloch-Bauer I),又名《埃赫特男爵夫人》,使用金箔绘画,拥有「奥地利的蒙娜丽莎」之名,是世界上最昂贵的画作之一。

图3是中世纪的启示录之兽挂毯,描绘的是七头十角之龙与兽(具体可以看看我以前那篇敌基督与罗马帝国考据……)

图4和图5是鸟山石燕《今昔画图续百鬼•明》魍魉和《画图百鬼夜行•阳》铁鼠(是我拍的自己的书……),介绍分别是
「状如三岁小儿,赤黑色、赤目、赤爪、耳长、发润,好食亡者肝」
「赖豪之灵化为鼠,为世人所知也」
一个是大啖腐尸的木石之怪形象,一个是满怀恚怨而终的高僧,我觉得大概都是风云法师设计原型之一吧XD,虽然魍魉和铁鼠要是说开来得讲很多这里省略了(x)

图6是爱娜温官方设计图,另外脑叶公司爱娜温写作Alriune,但是民间传说中的爱娜温写作Alraune。由古德语推断,名字是曼德拉草「Alrûna」与耳语「Rune」组成,大意是「谜团之物」。
在格林兄弟的《德国传说集》第84话中,记载的是:生于盗贼家系者、由怀孕时却行盗的女性产下者、实际上是无辜的却因为拷问说出偷盗自白者,在被绞首之时,若他们是童贞之身,在死时尿液或精液洒落到地上时便会生出Alraune(爱娜温),或者是Galgenmännlein(绞刑架小人)。
爱娜温另一个传说是「传说,与曼德拉草根交合的魔女会产下没有爱情和灵魂的孩子」。这与爱娜温观察日记中「也许,我们是在创造一个没有心的人类」相关联。
另外虽然只是错觉但我觉得爱娜温(アルリウネ)和戈耳工三姐妹之一的尤瑞艾莉(エウリュアレー)的读音有点像,会不会制作组在命名的时候参考了(瞎猜而已x)

评论(3)
热度(111)

© The Lucid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